close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音樂,12年了,音樂讓我們找到彼此,我會繼續下去"
唱完最後一首安可曲後,螢幕兩旁出現這樣的字句
害羞的乃文,我們都明白這是妳最想對歌迷說的話!

還有什麼比楊乃文演唱會重要的嗎?


沒有


所以,我去了小巨蛋

喜歡她也不是1天2天的事
去年the wall的那場表演還猶記在心
既然乃文要開個唱,豈有錯過之理由?


6月13的雨下的狂野,為這場搖滾演唱會帶來第一顆震撼彈
我跟M猜測著第一首會是什麼歌
M說:Silence
我說:Miss UnderWater

座位約略八分滿,從三樓的VIEW看下去,還是能清楚看見台上的舞動
無論鋼琴彈奏或乃文優雅的拉著洋裝裙襬致謝
又或者是她用酷酷的聲音說著簡短的話語
每一個小動作,都讓我目不轉睛的被吸引著
妙的是
舞台兩旁的螢幕居然有字幕,剛開始還蠻訝異的
基本上歌曲的前奏一下,幾乎就能知道歌詞的狀況下
那...字幕的作用是...?難怪楊乃文會不太爽,我想演唱會上放歌詞,這也是頭一遭吧!!

另一個高潮是在Eason出場時,真難以想像他們兩個會是有交集的朋友
總覺得乃文身邊出現的,應該會是像陳珊妮、伍佰這種個性派的才是
但他們合唱"星星堆滿天"真是無懈可擊,一整個讓我的身體都擺動了起來
只是,介紹Eason出場的梗,真的是讓M跟我一整個傻眼
那個圖也太難以理解了....不優啊~

乃文果然夠厲害,完完全全以她和她的BAND貫穿全場
真過癮呢!
不過,不知為何,某些歌似乎沒能顯現出乃文的好聲音
聽起來像被霧籠罩著一般,小巨蛋的設備有待加強呀


她對音樂完美的堅持,在演唱會上更是發揮到極致
這點,在去年the wall的表演時,因為一個音不對,整首歌於是從頭唱過
這次,女爵的第一個音,乃文沒抓到KEY,轉頭率性的喊卡,再來一次
本來還以為這又是另一個梗呢~噗
另一首After Hours帶著俏皮的曲風,乃文還充當了人聲三角鐵
叮!!!!!~~這個我喜歡!
舞台上除了乃文穿著一襲白色小洋裝之外,所有樂手包括合音的2位
都是以黑色服裝,搭配黑色系搖滾配件及粧,創造出視覺系般的強烈個性意境

我最愛的歌還沒出現,原來乃文將它放在最後一首
"靜止"--是所有乃文歌曲中,我唯一最最最有fu也最瘋狂的
應該站在搖滾區的,這歌坐著聽真困住了我
只是,我發現在我附近的人都好冷靜呀
連快歌也是噢...(是..因為逛環亞逛累了嗎~噗)
 
唉...搖滾本來就是要努力的給它擺動身子呀...

最後的安可曲,乃文選擇了Be in Love為開場
結束在"愛上妳只是我的錯"
雖然她說,這是讓她踏入這令人討厭的行業的初始
但,因為乃文,我們才願意相信還有不隨波逐流的堅持的那個自我
能夠義無反顧的做自己,是件多麼自在的事

那麼,請乃文繼續保持原來的妳呀!
無論如何,Faith永遠都是心裡最想成為的那個模樣啊

 

 

乃文唱了這些歌:

- Miss UnderWater
- Moon River鋼琴演奏之變奏版
- Silence
- Monster
- 不要告别
- 電視機
- Queen
- 太驕傲(配合歌曲裡有貓的比喻,所以貓咪就因應而生囉)
- 那天
- Miss UnderWater(可製造出類似水流聲的樂器亮相)
- 祝我幸福
- 女爵(喊卡,再來一次)
- 應該
- 星星堆滿天with Eason
- Perfect Day with Eason
- 十年(Eason獨唱)
- Someone
- 你就是吃定我
- 今天清晨
- After Hours(人聲三角鐵)
- The Scientist
- 證據
- 靜止

安可曲:

- Be in Love
- 我給的愛
- 愛上妳只是我的錯(清唱+with雨寰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