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茱小姐來到加拿大也已經過了第四天,該如何說明現在的心情,老實說~還真難形容。。。

 

不習慣是一定有的,首先是扺達海關,一下飛機的興奮很快被不知道會被海關如何問問題的緊張感給
代替,好不容易順利通過了海關,沒有被要求看保險跟其他阿里不達的資料應該算很幸運的吧!不過
,接下來的工作許可證可就等了很長一陣子,一大箱行李跟二個大提袋外加一個後背包把我的整個推
車都佔滿了,心裡其實很害怕海關警察會叫我把裝食物的袋子打開檢查,還好,最後一切順利的出境
了!連前來接機的JAMES都能夠第一眼就馬上認出來,我只能說~這"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

 

然後是時差。我不知道前輩是如何渡過的,但茱小姐的確是紮紮實實的睡了12個小時才被房東給叫
醒,沒辦法,剛到的那天晚上居然不知道在撐什麼的到了當地時間凌晨三點才躺下闔眼,絕對不是
睡不著,本姑娘的睡功眾所皆知的呀,唉~真是個莫名其妙又愛逞強的女孩啊。本以為隔天會比較
好的,還跟不熟的室友規劃了一些事,沒想到,一睜開眼下午三點了,啥事也不用做,只好繼續睡
覺補眠,下場當然是...再度被房東叫起床,硬是把我們二個拖到外面去走走逛逛吃飯。房東千交代
萬叮嚀說要我們早上一定得起床,下午再怎麼想睡也要硬撐著,否則永遠都在過台灣時間可是會完
蛋的。第三天,總算跟室友像吃了菠菜的卜派一樣,當地時間6點就起床了,在外面辦了事又東晃
西走的,總算過一天比較符合加拿大時間的生活,唉,從五月之後茱小姐每週的睡覺日就都被填滿
了,來到這裡又缺乏偷閒睡覺日子的話,回去真的會皮皺眼垂啦!!!吼~

 

吃也是一門大問題,雖然準備了很多補氣的,補膠原蛋白的,補眼睛的一堆營養品,但茱小姐終於了解
在國外生活,很多事並不是妳想這樣就可以變成這樣的。當自由度等於100%時,食物營養度大約是
40~50%,小氣程度更是必須達到200%才能balance,以前在台灣隔夜的不吃,在這裡每天都吃放
置在冰箱一夜的食物;在台灣早餐選擇多的要命,現在吃的是超市賣的便宜麵包;以前想吃什麼就買什
麼,當不知道工作在哪裡的時候,只能看到當吃到,在頭腦裡想想就好,轉個身照樣把8公斤的白米扛
回家煮著吃,只是單純想省多一點錢吶,偶爾很想吃個鐵板燒的時候,光想到訂價外還得再加上12%
的稅心裡就在滴血,徧徧溫哥華的food court隨便一個餐也要6.99加幣,再加上稅,再換成台幣之際
,說真的就也花不下去了,回家動手煮划算多了。所以我說啊,長住溫哥華的人真的是有錢人呀。

 

還記得要出發前,大家總是說:噯呀,溫哥華!華人很多不必擔心啦,但是,就茱小姐這四天的經驗
這裡華人還好耶,可能還沒有走到china town吧,在Burnaby這個區域,光走在馬路上的人種就讓
人眼花瞭亂了,超市更不用說,就算到華人超市也是聽到外國人呱啦啦的,畢竟是說美語的國家,諸
如開戶,辦手機,買東西結帳,逛街其實都還是得使用英文,雖然有一點點基礎,不過,還是因為某
些原因有了一些小挫折,希望未來能漸入佳境,畢竟室友離開之後,我就得一個人闖天涯了,一個人
耶,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能怎麼辦呢?總是得試試看。好吧!我會勇敢的。

 

嘮嘮叨叨的說了這麼長一段,不過就是茱小姐這短短四天的心情,未來還有361天要面對,這期間應
該會有很多很多比現在更複雜的情緒,不管好的壞的,我都會迎向它,謝謝在台灣的你/妳們給我的祝
福,每每看到大家問候我過的好不好,心裡都有一種又甜又酸的感覺說,寫這篇沒有圖片的文章(沒有
照片是一方面還沒去景點玩,另一方面來到這裡根本也不想化粧整天素顏怕嚇著大家了^^)也是抒發
心情,也是讓你們知道我還活著~哈哈!!好吧,不放心我的就跟我視訊吧:)

 

以上報告,有新的經驗我會再分享給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