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11149.jpg 

就在連假的最後一天
心血來潮翻了台北畫刊中的私房料理
決定重拾本人很久沒大展的伸手
就來一道"鮮蔬洋蔥沙拉"吧

夏天嘛
吃炸的容易上火冒痘子
吃過油 又很難下肚
這時候來個涼拌的最對味了

書上寫材料需要:洋蔥、透抽1條、青椒紅椒黃椒各二分之一顆
聖女小番茄10個、蒜頭2粒、香菜少許

醬汁則需要:水果醋 橄欖油 柴魚醬油1大匙
糖1湯匙、鹽及香油1小匙

我很高興的去了一趟超市,買回了青紅黃椒
原本要買透抽的,但一條不便宜,居然要價123元
只好捨棄,選擇已切好但份量看來不多的"花枝切塊"
天兵如我忘了買聖女小番茄,也忘了香菜是不存在於我家冰箱的....

中午時分來到,數了一數材料,才發現不只少東少西還少南少北咧
噯呀,東西都準備了,豈有不做的理由
我哪那麼輕易被打倒~~

沒有蕃茄跟香菜,那就不要加
沒有水果醋,就以酸醋代替
柴魚醬油正巧用完,那就以一般醬油代表(用量少一些就是)

就這樣,開始囉!

Step1:先將洋蔥 青椒 紅椒 黃椒等蔬菜洗妥(要記得去籽)切絲
    放入冰水中冰鎮約3分鐘(不能燙哦,會變軟)
Step2:花枝入水燙熟後,過冰水備用
Step3:將所有醬汁依照份量備妥後,再加入切碎的蒜頭
Step4:將之前放入冰水的彩椒絲、洋蔥絲及花枝切片取出並瀝乾水份
            並加入調和後的醬汁即可上桌

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一道菜
但我實際在做的時候,並不會完全的按照書上寫的份量
而是會一邊試味道一邊適度的加上某些提味的醬料


但讓我百思不解的是
原本的味道嚐起來,雖然有蔬菜的香甜和大蒜的辛香
卻好像少了一味什麼,可以刺激味蕾的那個味道......
所以,我加了"鮮魚露"在裡面....可是似乎還不夠
然後,又試著加了烏醋,味道有愈來愈甜的感覺
為了不讓口感偏掉,又加了一顆大蒜....
但,就是少了那一味呀
是什麼?是什麼?到底是少加了哪一種食材啦....

難道是辣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