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哪個階段,對"人"一直都是抱持著性本善的意念,很少板起面孔真正責備他人
相信善的本質,因此不太會去質疑或討厭排斥某個人
但,或許少了一點敏感的神經,常常在不自覺當中用言語,用態度,用行為,用舉止不小心讓對方誤會了我的真誠
微笑對人,當然希望得到的回應也是熱切的眼神,然而~若結果並非我所意料的,我想任何人的嘴角都不會是上揚的吧!

聽聽這兩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晴朗的週末,我起床準備著等會要開始的水餃活動,輕鬆過頭的結果是,錯過了那班直達101的公車,只好在捷運木柵站等另外的直達車,耳朵正聽著音樂時,後方傳來一陣嘰哩呱啦的聲音,一看,三位有著濃厚香港腔的觀光客,正拿著手上的旅遊導覽要往我家的方向去,看到我在看他們,就順道問我說,有什麼車可以到賣臭豆腐的地方,他們要去品嚐品嚐,簡單的問與答之後,靜默了幾分鐘,我們各自等著開往目的地的公車,不知何來的勇氣,突然問了他們:你們是香港人嗎?其中一個回答:是啊,聽的出來呀!,我說:你們國語講的很好哦!另一個不止說還加上手勢:那有,講的很糟啦!....接著,大家都笑了,是禮貌的笑,也是熱情的笑!上車前,本想祝他們玩的愉快的,卻話到嘴邊硬吞了回去,等紅綠燈中,我坐了下來,回過頭透過玻璃窗望了他們一眼,並給了一個微笑,那三位熱情的陌生人還給我是更加燦爛且飽滿的笑意,還對我大力的揮了揮手,我被這熱情的笑意和大動作給震攝了幾秒,但直至今日,即便我忘了他們的臉孔,卻永遠記得那開朗而真誠的回應....
*****************************************************************************************************************************
工作地點在信義路,加上總是得六點整才能下班的關係,常常不是得搭taxi就是要轉兩班車才能順利扺達學校,四月的最後一天,打了下班的卡,還在思索著搭公車或搭小黃時,不知不覺走到了藍27的站牌下,六點多,雨下的狂大又急促,而我感到無止盡的疲乏和一點點的放空,上車了,司機用一種發自內心的開朗說著:歡迎光臨!(不是"灣咦光零"的那種喔),我來不及反應什麼,只好微笑地和司機四目對望,站定位子沒多久,一個紅綠燈車停了,雨刷也暫時歇著,司機忽然以一種高亢而美妙的聲音對我說出:小姐,妳這短髮真好看,真的好適合妳耶!特別配上妳嬌小的臉龐和大大的眼睛,看起來好fashion!而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熱情嚇的有點不知該說什麼好,只好不斷說謝謝...謝謝...再謝謝!
臨下車時,為了不讓我的髮型再次成為焦點,我只好低調再低調,刷了悠遊卡的當下,那位可愛的司機居然也低下頭來探我的長相,邊看還邊說著:真的好漂亮,真的好漂亮的女生.....,下了車的那時候,我承認我爽翻天了,就是一直有抺笑意掛在嘴角停不下來.....

我的親身經歷-陌生人  素昧平生  我   用微笑擊碎厚重的隱形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