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ixnet的第二篇文章,其實一直想寫些有主題性的文字,也許能增加點忠實讀者
但~什麼主題,我還在思索著呢!!!    你們也可以給我一些意見的,不管看的再多、走的再遠,總還是有迷惑的當下....

距離要上班的日子一天天逼近,生理時鐘居然也能自動調整到八點自動醒來,或許也和氣溫愈來愈暖和有關,相較於穩定的在同一公司工作,這些年,職場生涯路走的不太順的我,確實嚐到了不少苦頭,但~就在這些說來有些辛酸的背後,反而能不再以灰暗的眼光看待自己曾經跌倒過留下的傷疤。

我生活的城市裡,其實就有著許多小小的、不為人知卻默默努力的人們,而且~大多是靠著自己的能力生活著,我很熟悉的一個伯伯,看來有六十年紀了,頭髮斑白、稍稍駝著背,他常出現在熱鬧的公館商圈賣著籃內的東西,有時是花,有時是菜,還沒設置公車專用道時,伯伯就這麼夾雜在擁擠的人群中,而我~常常偷看著他

昨日,又是一次走在公館的騎樓下,路旁好幾朵盛開的向日葵抓住我的眼睛,我一向抗拒不了這種帶著活力、朝氣和舒服陽光的珍品,才走近,是個戴著老花眼鏡的伯伯迎面而來,一頭斑白的髮,長滿老人斑的手已經迅速的將這幾朵顯眼的向日葵裝好,伯伯的盛情令我有些訝異,我猜我他看出我想買的渴望!拿了張伍佰大鈔想把錢找開,伯伯一面數著四張該找我的錢,一面不忘說著還有50元要拿,"我們做生意的人不可以騙人,要誠實!"

我相信人性本善,即使存在再多不公平的事,貧富差距如此之大,工作如此不好找,薪資又不高的現在,只是,每當我看見這樣的情景,看到這城市裡仍有像這兩位或更多的伯伯阿姨婆婆們,無論賣花,賣餅,賣彩卷或在速食店打工都如此認真打拼之時,我就會對我自己產生另一種激勵的動力!是誰改變我的想法?我認為是整個社會整個趨勢整個大環境,所以,當不再堅持一定得要什麼條件的時候,我得到另一次的機會。

就在下週

請幫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