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9-1.jpg 

秋天的紐西蘭,空氣中已經帶有一絲絲寒冷的氛圍,儘管天空還是透出隱約的陽光,站
在Lake  Tekapo面前,強勁的風速還是讓我不知不覺拉緊了身上的大衣。成排的樹叢
裡,還看不太出來葉子轉紅的跡象,高山的冰河融化之後,在蒂卡波湖湖面上呈現一整
片近乎乳藍色的湖水,沒有親眼看過,很難相信世界上有這麼一處寧靜的世界。湖邊那
座古老的石頭教堂,準時在每日相同的時間迎接晨光與落日,教堂內部簡單的一具十字
架,就在唯一面湖的那扇窗台前,由此望向窗外,整個身體都沉靜了下來,心靈充滿力
量。

DSCN6703-1.jpg           

(想跟上帝祈求什麼嗎?)

IMG_4022-1.jpg      

(教堂外部並沒有因為季節及溫度的變化而損壞斑駁,經過歲月洗禮,反而散發出一股
溫暖的力量。)

  IMG_4013-1.jpg 

(守護著這片湖泊以及石頭教堂的牧羊犬雕像,對人類來說,狗狗是最忠心的朋友呢!)

 

 一種季節有一種季節的美麗,原本湖邊盛開的花朵,在我們來此拜訪之時,依循著四季
的運轉,換上了滿山遍野的深黃色調,不知道是不是秋天的關係,天空亮的比較晚,下
午時分,厚厚的雲層遮住原本應該是清亮的天空,少了陽光的淺藍色的天空讓我小小失
落了幾秒,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深刻感受紐西蘭最真實的大自然。

  IMG_4040-1.jpg 

(轉個身,蒂卡波湖的每個角度都像一幅畫一樣,漂亮的令人忘了呼吸。)

 IMG_4034-1.jpg

(湖水、楓樹、石椅,這些元素足以令人心甘情願,花上半天時間來消磨人生的光陰。)

 Lake Tekapo

(這個角度,其實是無心拍到的!原本只是導遊讓大家下車上廁所的地方,卻在洗手間
後方發現了完全不同於前次定點拍照的景象。)

 IMG_4036-1.jpg

(再晚二個月到紐西蘭,這些樹就會因白雪而被層層覆蓋著噢!)

 

長途飛行的疲倦,總是在即將降落的那一刻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環境帶來的新鮮感。
沿著基督城的天際線愈飛愈低,原以為最先看到的會是整齊劃一的矮平房,又或者會是無
邊際的大海,海上或許還有揚起風帆的悠閒船家,然而出現我眼前的是一座又一座綿延無
際的深褐色山脊,對我這個半都市半鄉下的小孩來說,眼前的這片景觀,讓我又詫異又驚
喜,驚訝紐西蘭多變豐富的自然地形,也對於這塊牛羊比人多的土地開始有了百分之百的
好感。

IMG_3862-1.jpg  

(南島的瑰麗,從這裡開始,在我的眼裡慢慢凝結成一頁深刻的記憶。)

 

後記:第二次嚐試一個人跟團出遊的茱小姐,這次飛了個12小時,來到了羊比人多的紐
西蘭。很多人乍聽紐.西.蘭,什麼?在都是牛跟羊的世界裡有什麼好玩,又沒有名牌包
可買,又都是風景,噯呀~無聊的地方!!!然而,對於他人眼中平凡無奇之地,對茱小
姐來說,卻是一塊淨土!在滿是高樓的台北生活久了,很難得有眼睛充滿平原及高山的時
候;在紐西蘭親手抱起一頭羊、親眼看見牛群悠閒的吃草、又或者是優雅的黑天鵝從妳眼
前從容的游過...這些與山、與湖、與動物、與自然的親近,完全填滿了茱小姐我的好奇心
。這些可不是從國家地理頻道看完介紹就會過癮的,愈來愈覺得,在能力可負擔之下,當
妳還能爬得了坡、走得了石子路時,請別吝嗇出國,這個世界有太多會讓妳我出乎意料的
驚嘆號!

 

走!跟我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