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地球不平靜
最近的天空不晴朗
最近的山巒不青翠
最近的海洋不透亮
最近的天氣不穩定
最近的細雨下不停
最近的寒風仍刺骨
最近的新聞很政治
最近的空氣很煩悶

但~我卻發現最近的樹上開滿了粉嫩的花兒

我想起有個老師告訴我~如果我們不能改變天氣,那就改變心情!
其實完整是這麼說的: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是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是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是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勝利,但是你可以事事盡力 

於是,每天當我搭著公車行走於羅斯福路時
我總是看著高聳的木棉樹
告訴自己 陽光要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