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剛過五點,準備下班的氛圍中
窗外天空透著亮光,初春的傍晚舒服的讓人心情想跳舞
然而,我還是感到腦子處在渾沌無力之境
天空好藍,我希望我面對的不是電腦,是一望無際的清徹海水
 
星期天看這裡發現愛的時候
仔仔飾演的許樂開著車載著主角們往阿里山去
呈現在螢幕裡的一鏡又一鏡.寬闊的山.徜徉的路.片片雲朵飄在山谷中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忍住想放下一切的衝動
跟隨攝影畫面走進了奮起湖,吸收了氧氣,頭腦暫時冷靜了些
 
天吶!我多久沒旅行了,一年二年三年四年......好像更久
自日本回來之後,搭飛機出國就成了離我很遠的夢了
而台灣,印象裡除了大二寒假跟anna、wen去大湖採草莓
暑假和wen、anna、mandy去宜蘭、大三去墾丁之外,其餘的日子就如囫圇吞棗般咕嚕的不見了
接了活動之後,就連以往慢調的腳步都不知不覺加快速度移動
不斷地在和時間賽跑,趕公車趕打卡趕上課趕回家的最後一班車
 
聞到季節轉换的那一刻
風將記憶的書頁翻到晴朗的那頁
那一頁是我漫步在週六午候往大安森林公園的路途
一手滿足吃著巧克力聖代
兩耳聽著舒服BOSSA NOVA音樂
腳步很輕很慢
眼底看到的是一個慢活的台北
拐個彎
台大足球場正進行著一場淋漓盡致的足球賽
椰林大道上微風吹來,身體都愉悅了起來
 
又或者找間氣氛舒服的小館
坐在面向街道的座位
啥也不想,就微笑看著窗外行人..........
 
起風了,書閤上
我要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