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人要吃飯才會有力氣,本姑娘更是如此,肚子餓不吃東西本小姐可是會翻臉的。
一天有三餐嘛,外加點心零食大約也有五餐左右,雖說小姐我不吃宵夜,但處在緯度較
高的北美地區,人的身體還是需要點熱量才能運轉的。

在台灣時,茱小姐其實也常在家煮些料理,只不過亞洲習慣用炒菜鍋大火豪爽的炒食材
這裡不時興這麼做,話說第一天房東跟我們介紹廚房時,我差點以為自己眼花,這。。
廚房好像太簡陋了吧。就醬,二個湯鍋及二個電磁爐,連鍋鏟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說真
的~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下廚,連個idea都沒有。有圖為證,請看。

mix1.jpg  

可是肚子會餓啊,總不能每天吃泡麵。好在室友曾經待澳洲一陣子,對於這種下廚方式
頗能適應的,我就當個助手先唄。

沒有炒菜鍋,那就用湯鍋來炒菜,反正油放下去了都會熱;沒有桶裝瓦斯就用電磁爐煮
只是即便溫度調到最高,依舊得等好些時間才會滾水,再不然就用熱水煮,總會快些了
吧。哈哈,窮學生就是醬,這是我在國外短短二週的心得。煮難不倒我了,那你一定好
奇我都煮些什麼吧,這裡超市很多,光在一個shopping mall裡就有二個大超市,一個
華人的T&T Supermarket,一個外國超市Real Canadian Supersport,而在另一
條街上有safe way,隔著mall旁邊是另一個較小的mall,那兒也有賣菜,而且挺像台
灣的黃昏市場,不怕聽不懂因為他們會說普通話,但可不是華人的地盤,許多外國人也
都會到這兒來買菜,便宜嘛,當然大家都會來光顧。

mix2.jpg  

這裡的菜或水果都是以磅來計算,肉也是一樣。有些攤販在固定某些時候還會有折扣,
真的是非常親切啊。不過,像我們必須要省錢的人,通常都是買些洋蔥蕃茄青蔥雞蛋來
當固定班底,而這幾種食材也是最能做出簡單而方便的料理。而且因為是跟室友2個人
吃飯通常不會煮太多,頂多二樣菜加一個湯就很飽了;最近我們已經能把雞蛋的用處發
揮到最極致,除了洋蔥炒蛋,蕃茄炒蛋,紫菜蛋花湯,煎荷包蛋,炒蔥蛋,另外,在台
灣要花35元一碗的魯肉飯,也難不倒我們,今天晚上已經是第二次自己炒了肉燥,只不
過每天吃肉燥加白飯,還真的是苦了我這個天天需要變化的姑娘,所以囉,要不就偶爾
吃碗泡麵,要不就把從台灣帶來的康寶濃湯加個麵條和著吃,這樣也算一餐。

不過,這裡的水果還挺多變化的,舉凡台灣有的,溫哥華這裡都有賣。但可不是樣樣都
買的起,我們通常選擇的也是一磅不超過1元加幣的水果,如草莓,櫻桃,甜橙,香蕉
這兒的草莓看起來很大,咬下去卻是的脆的,實在很不符合既定印象的口味,中看不中
吃啊;櫻桃就不錯,最近吃的都是甜的,很少酸溜溜的,比起台灣將櫻桃視為舶來品的
高價位,這裡的價位親民多了。還有一樣水果叫做甜橙,說穿了就是柳橙,只不過這裡
的超大一顆,而且無子超甜又便宜,吃起來非常Juicy,姑娘我超愛它的,幾乎每天都要
吃上一顆補充維他命C。其他的水果像奇異果,這裡大多賣2顆1元,下次買來試試看甜
否。

來到溫哥華第三個禮拜,總算稍為適應了這裡的天氣物價及交通,逛MALL時雖然還會
有小小的迷路,但是比起之前好太多了,也比較敢多花一些錢到food court吃點外食
奇怪的是,姑娘我記得國外的食物都比台灣大很多呀,怎麼這裡的漢堡看起來似乎不
夠小姐我一個人吃的感覺呢?冰淇淋倒是不小啦~哈哈。不過,我還是很省的,現在出
門都會準備一個麵包跟一瓶水,畢竟,走久了可是會腿酸口乾的呀,雖然路旁的
bubble tea飲料看起來很誘人,但~很多慾望就這樣被抑制了下來呀。你們都以為
我在這裡每天吃漢堡喝可樂,屁啦!我現在是~心靈滿足勝過身體呀。哈哈。

IMG_0688.JPG   

好吧。跟大家預告一件事,本姑娘即將前往農場工作,這是茱小姐人生中的第一次,希望不會太糟糕
到時候,吃飯就是大夥兒一起吃,也不用我煩惱了,反正有廚師會打理三餐。報告完畢,祝你們每一
個人都吃的飽飽的也睡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