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最近的心情吧。

 

從12月開始陸續做了幾個名為工讀生的工作,雖然檯面上年齡早就被明文規定不能拿來當做是篩選員工的條件之一

但是,當妳的角色被歸為"工讀生"這樣的標籤時,對他人投射來的眼光有時還是會感到不自在的

當然也許是自己還不夠厚臉皮還是會覺得都這把年紀了還在跟小自己十歲的年輕妹妹們一起爭取工讀生的工作而感到有些退縮

但,管別人眼光幹嘛,不工作哪來的錢吃飯。

 

門市銷售人員,發傳單,記者會工作人員,宴會廳工讀生是這些日子我做過的工作

要說辛苦程度,最累的是宴會廳工讀生。那是一上工開始就不斷付出體力的一份工作,沒有時間可以喝水上廁所

前台漂亮後台混亂的一份工作,一場宴會下來四個小時加上前面的準備工作,六小時不斷消耗體力的結果是

當我換回自己的衣服走出飯店搭上公車,只覺得自己全身肌肉都在酸痛,話講不出來手舉不起來加上滿臉油光

我的腦子只記得經理問了我:還可以吧今天。之前做過宴會廳嗎?剛開始會比較累,習慣就好了。這就是宴會廳的生態。

宴會廳經理很快的加重了最後一句話的口氣。

 

需要厚臉皮的工作是發傳單。200份傳單要在三小時內發完聽起來似乎很簡單,我剛開始也是這麼想的。

剛開始我還會簡單介紹是什麼內容,發了第50位客人之後我改變了策略,因為根本沒有人在聽妳嘴巴在咕噥什麼

半小時之後我用更簡短的"請參考一下謝謝"想快速將手上的資料清空,有些人真的很好妳塞給她她就拿

也有的人會看內容拿,但更多人是對妳搖搖手搖搖頭說謝謝,當有6個路人跟妳說不需要的時候,真的妳就會慌張了

而定點發也不一定奏效,多繞個幾圈手上的東西會少的快一些。我只能說這是一份可以訓練妳膽量和提早學會被拒絕的一個工作體驗。

 

記者會工作人員比起前2項算是輕鬆許多的,不用在外面風吹雨淋也不用入廚房進洗碗區倒廚餘或端重的要命的盤子

一般而言會有接待及產品解說的部份,服裝的要求大多是黑色套裝,遇到經費寬裕的公司還會有便當吃

有些記者會或開幕典禮有媒體記者或藝人甚至模特兒,在現場可以看到不同產業所碰撞出來的火花

即便如此還是需要頭腦靈敏反應也要夠快,就像不久前接的是手機大廠的記者會,原本是VIP ROOM助理的我

臨時跟產品區解說的另一個女生對調,產品區需要面對媒體記者的提問對於產品要有基本的了解,至少型號不能講錯

彩排時都記得話術,但或許真的不習慣面對一下子蜂擁而入的大批人群,所以在臨場時真的介紹錯了 :( 還是會懊惱

雖然我並不是承辦單位的團隊,但穿上了代表專業的套裝也進了人家場子,卻顯示出不熟悉其實是很不應該的

不過,在這樣的場合我都會試想假設我是總執行我會如何進行?如何分配角色?如何做到零缺點?

這類的公關性活動我認為是比較能學到東西去思考的,而並非單純當個花瓶站著美麗而已。

 

門市銷售人員是一種倚靠顧客的服務業,所有走進店裡的人通通是我們的金主。這個行業我並不陌生面對客人也不會感到害羞

只是當我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我傻眼了。15000台幣的薪資彷彿回到我剛出社會的那個年代,然而那時我領的還比它多

台灣景氣真的如此差嗎?我心裡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有時候心裡很混亂不知道到底是哪裡錯了,或許是因為與公司的條件不符合或許是因為和面試主管不對盤也有可能是年齡太大而被刷了下來

也知道以前可能要跟50個人爭一個職缺,現在要面對的人是150個而且有很多都是剛出社會的應屆畢業生

工作經驗真的佔優勢嗎我抱持著質疑,至於坊間的人力公司是否真的有將妳的履歷送出去給開出職缺的公司我也打了問號

但是,沒時間沮喪了不是嗎?甜甘蔗已經吃完了,現在就算得開始吃苦也要咬著牙撐下去,只要還有時間努力就這麼做吧

社會很現實的,為了生存只好不斷讓自己強大才有可能打敗其他人獲得一個薪高穩定的工作。負面情緒先丟一旁吧。

 

加油。給未來的自己。也給在工作中遇到不順想離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