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來寫文章,現在能好好靜下心來完成一篇文章是一件奢侈的事

太過忙碌的生活,終究我也出現了下班後睡夢中也在擔心工作上的狀態

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好事。

誤打誤撞到這間公司之後,說真的才懂得什麼叫忙昏頭,什麼叫做不完事

關於所謂的人際關係,也不再是像之前那樣可以只用真心來面對,畢竟大家都想保護自己

對於工作上的衝突,誰也不願意替誰背黑鍋,所以每個人都小心翼翼,每個人都戴起面罩只為了保護自己

在一間約有70人的公司裡,獨來獨往的人總是會顯得特別格格不入

然而,當業務沒有交集,當你跟我還只是錯身而過彼此微笑的點頭之交,某些小心謹慎的人根本不願意理會你的困難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人多的地方,人情味會豐富些,然而這或許只是我們的想像,但並非一定如此

舉個例子來說,同事之間彼此關心是人之常情,特別關心的對象是懷孕中的準媽媽

但若關心的結果卻換來一句"關你什麼事"之類的話,我想,再善良的人心裡都會頗有微詞的是吧,若這句話是從第三者口中說出

整件事就令人更莫名其妙了呀

因為總有些奇奇怪怪的現象發生,所以只好把自己放的低調再低調,我,也是在保護我自己

在這樣年輕尚在起步中的公司工作,其實有不少壓力,特別是在我這個事情永遠處理不完的部門

我的腳步必須加快,進食也必須加快,注意力必須更集中,與人交談的時間必須縮短,只為應付處理不完的電話及郵件

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好事。

然而,比起之前在宴會廳一日的體驗之後,能在信義區又能在所謂外商工作,好像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何況,現在的薪資雖不能讓我過更好的生活,至少可以維持日漸增長的物價

比起2x開頭的起薪,我知道自己比其他人幸運,雖然事情很繁雜但我盡量朝這個正面這條小徑思考

有人羡慕我可以在知名建築物內工作,可以從高處往下俯瞰,可以目視班機起飛

然而對於玻璃帷幕外的景色,忙亂的我通常沒有太多腳步可以真正停下來細細品味

正因如此,我總是特別想念在加拿大那段可以在湖泊前面發呆的日子(笑)

曾經我夢想著進外商公司是一件無盡美好的事,但現在看起來我錯的有些離譜

不過一些原因,我暫時無法馬上就離開這間公司,只好訓練自己有些事看輕點有些人看淡點

這裡不過是一個跳板而已,只要每天無愧於我的心就好了這樣

我想這也不見得不是件好事。

IMG_9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