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加拿大回台灣之後,心情一直不太穩定,浮在心裡的想念總是不斷衝擊著這身皮囊

許多事情得重新學習,重新習慣,重新適應,雖然很努力的想把在國外的那一套全部複製在現在的生活中

有時候,還是會因為懶散而恢復了久久之前的自己。

習慣性的去點閱仍留在國外朋友的近況,總是讓我後悔當初應該堅持留下來的,就算是半個月也好

沒有往回走的人生,因此每一個決定都是異常重要,不讓自己後悔是一種原則

但是現在的我,後悔了。

 

IMG_0800 IMG_0785  

我還在慢慢習慣我周遭的一切,包括搭公車,搭捷運,買東西,...

離開的這些日子,我幾乎將30年來所發生的事也一一忘了,以前滾瓜爛熟的捷運路線圖,現在連方向都會搭錯

我只記得溫哥華的好山好水,只記得阿拉斯加冰河的壯觀,只記得班夫公園土耳其藍的湖水,還有整片整片的樹木山林

也因此,在台北市找不到湖水和山林的我,時常感到沮喪和失落

後期待在溫哥華的我,沒事就搭公車到湖邊發呆,今天到這個湖,明天到另一個湖

湖看膩了就去公園散步吸取芬多精,要不隨處逛逛也很快樂。


IMG_3314IMG_3638    

當時的我沒有什麼錢,住的是別人家的地下室,穿的很樸素,但是心裡卻很富足

那時候的我很快樂,出門一定帶相機,就怕會遺漏一絲絲的美

那裡,沒有太多量的憂愁沒有太誇張的吵雜也沒有人會管束妳,因為大家都成年人

那樣的寧靜,我覺得很幸福。


IMG_3707IMG_5553     

雖然很想再重過一次流浪的生活,然而一旦身體被固定在某處之後,想移動就必須再有一次強大的決心

但,無論如何,請給我追夢的傻勁和那股圓夢的勇氣。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