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在加拿大最後倒數的幾天去了一些想了很久,卻一直沒有去的地方。

怪的是,這些地點都美的要命,每去一趟我就更想留下來不想走(笑)。

現在溫哥華還算是夏天,不過是尾巴了,再沒多久stanlty park的楓葉都要轉紅了呢。可惜我沒緣欣賞了><"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回到故鄉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潛意識裡卻有著莫明的恐慌,終於要面對現實了呀(淚...)

連著二天居然睡不太入眠,早上也不用鬧鐘就自然醒,還醒的很早呢,把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九月是回台灣的季節,身旁的朋友在這幾天紛紛離開溫哥華,年底又是一批離開的旺季,原本都不覺得時間過的飛快

直到自己開始海運裝箱,賤賣生活用品,加上住的房間開始有人詢問看房後,才漸漸覺得日子已經在倒數當中

現在反而有"近鄉情怯"的憂慮感產生了....哈哈哈

 

有好多的人生第一次在加拿大發生,我想這該被記錄下來,成為本姑娘一輩子驕傲的一部份,那麼來為這一年三個多月的旅程做一個總結唄~

。第一次搬家

。第一次在農場工作(當採藍莓工人,睡室內帳篷洗露天澡)

。第一次在冷凍工廠揀櫻桃

。第一次看到飄落地上的大雪,走在大雪紛飛的路上,心情好特別

。第一次搭9萬噸的郵輪

。第一次看到冰河,還喝水萬年冰河水 OH!YA

。第一次有自己的小房間

。第一次當waitress

。第一次自己搭機到美國機場,通關檢查通通自己來

。第一次在國外過農曆年過生日過中秋過端午過萬聖節還有感恩節以及聖誕節

。第一次自己查公車路線,自己看google map,自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發呆

。第一次有室友

。第一次在國外看牙醫,貴到想哭~加幣$280啊

。第一次開口說英文不會怕,還可以跟外國人聊天聊好久 :)

。第一次被海關檢查行李,還開了單...

。第一次買A & F衣服買的如此爽快

。第一次爬了連男生爬都會鐵腿的山,但我沒有鐵腿耶,只是花了三個小時攻頂而已。

。第一次看到"熊","野牛",加拿大"雁","鹿","OTTER",鯨魚...的鰭,還有在河中逆流而上的"鮭魚"

。第一次搭大韓航空,美國航空,阿拉斯加航空,達美航空,Westjet....

。第一次看到一望無際的楓紅~美呆了

。第一次 打 工 渡 假(如果我當初沒有勇氣來,現在也不會有這麼多的第一次了^^) 萬歲!!!

。第一次住地下室

。第一次吃希臘餐,羊排真的很不錯耶,可惜我不吃羊><"

。第一次發現原來在城市裡也可以有山有湖有船有草地,我愛死這種景色了~

。第一次短暫的與外國人生活(嘿嘿,不是外國人就比較乾淨喏!)

。第一次kayaking,在班夫的Lake Louise

。第一次被老闆欠薪資(依照本姑娘的個性,絕對告到底告死你的啦!)

。第一次在紐約時代廣場跟全世界的人迎接2012年

。第一次刻南瓜,真的是在考驗我某部份的天份啊

。第一次在outlet shopping,從凌晨12點血拼到早上8點啦。整個大瘋狂大爆肝

。第一次發現原來夏天可以九點才天黑(真的太爽!),但冬天四點就天黑囉><"

。第一次在國外晨跑

。第一次買童裝部的衣服

。第一次搭直昇機(一次降落在大峽谷,一次降落在萬年冰河上)

。第一次看上空秀 at Las Vagas....wow,真是令人不睜大眼睛都不行吶 :)

。第一次覺得加拿大跟美國這麼近,從溫哥華開車到西雅圖只要二小時說~

。第一次親眼目睹了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冰河灣,黃石公園及大峽谷;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帝國大廈,金門大橋,加拿大國家電視塔

。第一次參加加拿大國慶,臉上貼著楓葉圖,手拿CANADA FLAG,好想成為加拿大的一份子喏 :)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同性戀大遊行(口號:有愛就說出口)    PS.很久以前在台灣看過,唉!主辦單位應該來國外取經的

。第一次知道海鳥這麼兇(姑娘我買一隻hot dog,還沒入本人的口呢就被海鳥先咬了一大口...)

。第一次一個人吃掉一隻大火雞的雞腿(導遊一直強調沒有人可以一個人吃掉的,但徧徧本姑娘就要一個人吃~)

。第一次看牛仔競技大賽,還擁有人生第一頂粉紅牛仔帽!

 

但是也有很多還來不及嚐試的事,例如:

。沒看到極光...超嘔的啦

。沒滑到雪

。沒搭到VIA火車

。沒去到Disney World....


生活在加拿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沒事想放空時,坐在自家後院陽台看過去,就是一大片山林樹木

六日則是Famaily Day,在公園野餐的大人小孩們將整個靜謐的海攤變成一處熱鬧開心的遊樂園

也有夫妻牽著愛狗出來散步玩耍,什麼都不做的人就拿本書躺在沙攤上也很愜意,不然就跑跑步吧

溫哥華的海攤都設有行人及腳踏車專用道,外國人很喜歡一面聽著耳機一面跑步,再不騎著卡打車運動也很常見

在這樣的城市裡待久了,就會習慣看到翠綠成排的樹木,深藍淡藍色的天空,各種白色形狀不一的雲朵,還有~

很藍很清澈的海水。盛夏的時候,晚上九點半天才黑,現在暗的時間提早到了八點,代表秋天將近

大多數的樹葉仍呈現深綠色,不過仔細看,有些葉子已經悄悄轉成初秋的暗紅色,再一些時間

就是加拿大最美的季節,一整片的楓紅名副其實的楓葉國。

 

有時候想想,似乎我還蠻適合待在國外生活,可能是以前被保護的太好,反而都忘記了其實自己是可以獨立的

這些日子從完全陌生到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遇到困難自己找方法解決,自己抓預算自己打掃房間

自己下決定,即使曾面臨徬徨,偶爾也碰很無助不知道該問誰的窘境,但居然都過去了呀。(笑)

我不知道我改變的幅度會不會太大,或許妳(你)們能告訴我,當我出現在你(妳)們面前的那一刻!


我永遠都會把溫哥華當做我第二個家,離開這裡的心情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希望很快能回來這個美麗的城市補足那些未完成的事。

還有,未來若有人計畫到Vancouver來玩,拜託請不要跟團,請找我。

放心!我絕對會帶你去在地人才會去的私房景點,相信我,我會是個好導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