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台灣的朋友傳了個訊息給我,問我何時回台灣?

這個問題,連我自己都不確定呢,老實說

就像以前,我每次都會問待在國外的朋友,嘿!一年快到了呀,妳怎麼還不回來?的問題

然後對方也回答我,不知道耶,目前還沒有回台灣的打算

接著就是一年又一年同樣的問題跟同樣的答覆

這麼說好了,其實我發現待在國外的人都想回台灣,但一想到回去之後的種種,就又覺得好像現在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那幹嘛回去?

對呀,幹嘛回去?

但我身旁很多加打(加拿大打工渡假簡稱)的朋友,分別在今年開始一個個都回台灣去了

現在還留下來的,聽說七月也要準備回台灣了~   

意思就是,本姑娘的玩伴愈來愈少,儘管生活裡還是有室友,朋友,同事的情誼,但是能一起買東西,吃東西,拍照玩樂的,也因為時間的迫近而一一離去

孤獨感還是有的,但是,換個角度想,當初決定了這趟旅程,不就是帥氣的跟大家說再相會,到遠方去過流浪找自己的生活嗎?

那些在旅程中曾經陪伴過我的,曾經住在一塊的室友,曾經一起工作的同事,到現在都一直幫助我的這些人

他(她)們,每一個人都讓我非常感激,如果沒有他們,我也講不出這些日子以來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時間剛過第十一個月,FB上我的一些朋友不斷的在不同的城市裡打卡遊玩,想趁簽證到期之前將加拿大所有城市走一遍

另外一些朋友仍然安份的在工作,繼續賺取生活費,並且省錢玩樂

還有一些朋友申請了簽證的延長,用緩緩的步伐遊走在美國跟加拿大之間

我,也在等待。等待那張可以讓我繼續留在加拿大的許可證:)

因為我心裡存放旅遊的那塊拼圖,還少了幾個我想去的城市,"有一個地方特別讓我想念:)" 

不想因為沒有人一起去就隨便揪團或放棄,所以,就一個人旅行囉

以前最勇敢也不過是一個人跟團到處玩,真要一個人冒險,心裡的擔心害怕比當時要踏出台灣還要令人發抖

不過,經歷過這十幾個月的在國外的挑戰跟自我訓練,應該是可以的啦~呵呵

首先,就先去Victoria吧!一個人跟團,不怕。要拍照,沒問題的,本姑娘已經可以拍出像樣的自拍了~

哈哈,冒險初級班。開始囉~


IMG_2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