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趁著姑娘即將前往農場當村姑之際,還有幾天可逍遙自在的日子,決定把這些天踏過足跡的點
滴分享給你們茱小姐我。。應該沒有變胖才對,我可是很久沒有量體重了,好吧。你們來評論比較準唄,
哈哈。

這是六月準備前往溫哥華的模樣,九個小時的飛行加上轉機等待的疲憊,還真是把茱小姐給累壞了。剛到
一個新國度,不只身體在適應,連精神靈魂都在調養生息當中,天氣應該是我需要適應最久的一項因素,
沒錯!對於我這個怕冷到極致的女生來說,剛去的前半個月出門依舊是厚大衣裝扮,牛仔褲內還需加上刷
毛保暖褲,哈哈,這才是本姑娘看起來有那麼點臃腫的感覺。為了不讓自己成天在家睡覺,我跟室友還是
跑去了downtown當了一天的觀光客,只不過那天冷死我了,加上天氣並不晴朗,因此,2010年冬季奧
運的聖火標誌看起來灰灰暗暗的,後來有一次的晚上我們又舊地重遊,那標誌在夜晚可是會呈現藍色的燈
光,對映著CANADA PLACE,美麗極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國外的唐人街或中國城,似乎像是城
市中的邊緣地帶,特別是接近傍晚之際,走在路上很容易聞到異味,街道也不是挺乾淨,總之有一種會讓
人擔憂害怕的感覺。

mix.jpg   

難得溫哥華出了大太陽,不只外國人通通都跑了出來,連我這個愛曬太陽的人都迫不及待的溜出門了,陽
光真溫暖啊。我愛。這兒的週末都會有一些活動,吃的玩的什麼都有,這次剛好碰上拉丁美洲的什麼節慶
之類的活動,有很多人在跳著舞,也有類似園遊會的攤子,賣些異國食物或衣服(詳細照片請看相簿)。但
我好像還沒po上去耶,哈哈。話說本姑娘到國外來之後,可真是大大的顚覆了我原本在台灣的生活,時
差相反也就算了,以前在台北,週末沒事我可是都在睡覺的耶,就算天氣再好,也不會有想出門的衝動;
但是,在這裡有誘因啦,這裡的skytrain,類似台灣的捷運,在平日上班的時間,票價可是不便宜的,1
zone是加幣2.5元,合台幣75元,2 zone及3 zone的就更貴了,只有平常日的晚上6:30之後以及假日
,不管是否跨區都是2.5塊加幣,想省錢當然得趁假日出去嘛。所以我才說完完全全顚倒了我的生活呀。
在溫哥華可以感受到多元的種族文化,就像之前我們有幸參加了希臘的什麼節慶(在下面那張圖),也吃到
了半道地的希臘食物,哇靠!不好吃,真的不好吃。姑娘我一個人吃完了一整盤的食物,居然沒有填滿肚
子的感覺???像話嗎?還花了我14塊加幣耶。只能說,台灣食物~真的是讚呀。真想念說:)

 mix.jpg  

記得我說過的吧,茱小姐即將前往農場上工了~哈哈,當個採藍莓的村姑。跟室友找了一天去看了一下環
境,喏,就是像這樣一望無際的道路,房子就在樹叢中被圍繞著,天空很藍,草地很綠,令人心曠神怡的
一個小鎮。不過呢,因為姑娘我是去當農婦的,早在決定前就很多人不斷的告訴我,那很辛苦啊,會曬成
像小黑人一樣啊,搞不好會脫水中暑。。聽的茱小姐我頭皮發麻,心裡猶豫不決的,唉呀,姑娘我雖然喜
歡太陽,也想嚐試農場生活,但還是有點挫啊,好吧!請你們幫我集氣給我很多很多力量吧,讓我可以渡
過這2個月的村姑生活,回來之後再跟你們分享,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甘苦談,哈哈。

mix.jpg  

容許我自誇一下,漂亮程度應該有增加吧,哈哈。總算不再是那麼灰暗的色調了,不過,因為很想把新買
的毛帽秀一下,所以就算知道Grandville Island只是微涼的天氣,還是三八的戴上它出門了。這天剛好
是7月1日也就是加拿大國慶,姑娘我很榮幸能在當地參與加拿大國家的生日,各地都有遊行及慶祝活動
,我們早上先去了Grandville Island,晚上回到downtown參加另一個更盛大的遊行,並且在
CANADA PLACE看了煙火。您瞧瞧,我可是很入境隨俗的將加拿大國徽貼在臉上,也算是融入了當地呢
,其實CANADA DAY那天,我們所到之處幾乎都是紅色的裝扮,人們穿著紅色綉有國旗或CANADA字樣
的服裝慶祝國家生日,很多人在街頭上發放小國旗及國徽給我們,特別的是,在遊行的行列當中,除了有
加拿大本地的節目外,也出現了華人獨有的舞獅表演,日本的舞蹈以及韓國的文化演出,可見得這個城市
強大的包容力啊。

mix.jpg  

七月,溫哥華進入真正的夏季,也就是本姑娘最愛的季節啦。話說這天又是個晴朗炎熱的好天氣,跟室友
兩個又閒不住跑去北溫North Vancouver,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坦白說我們倆個也不清楚,但是聽
說可以搭sea bus,所以很期待的出門去了。以台灣來做比喻好了,sea bus就等於淡水的渡輪,而北
溫就像是八里一樣,只是是好野人才住的起的,這樣的說法是怪了點,但應該能讓你們了解。週末的北溫
碼頭邊有歌手正在唱歌,後面就是一個大的Market,裡頭有餐廳賣些海鮮,水果,肉類或蛋糕之類,也
有賣雜貨的店家,總之,妳可以很悠閒的在那兒坐上一整天,聽聽別人唱歌,累了就坐在噴水池旁休息,
感覺熱了,就到ice cream店去買個2球冰淇淋,包準妳吃的心花怒放,要不然啥也別做就吹吹海風放空
發呆消磨時間也很愜意。哈哈,被你們發現我都在享受,真不好意思啦。

mix.jpg  

自從辦了美簽之後,反而只去過夏威夷一次,這天終於有機會踏上美國本土了。茱小姐奢侈的花了一些錢
去了一天的西雅圖一日遊,踏上美國的感覺真不錯,即便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不過因為是跟團,所以景
點都只能停留10分鐘,一點也無法滿足我想一直拍照的慾望啊。到Seattle,姑娘我其實最想看的是那面
口香糖牆啊,無奈導遊搖了搖頭,我只好失望的往肚裡吞了呀。欣慰的是,那間星巴克最早的店面總算有
去朝聖,但又再一次的顚覆了我的印象,"哦,原來這麼小一間啊"我心裡這樣OS著。不過,我一直有一種
感覺不知道對不對?在短短的走了半圈西雅圖後,隱約覺得美國與加拿大比起來,似乎顯得有活力多了,
溫哥華的人們似乎真的非常悠閒耶~呵呵。嗯!或許只是我一時的念頭罷了,但在OUTLET的時候,管你
是什麼人種,大家一看見商品就瘋了,特別是在Coach的店,那簡直是萬頭鑽動能形容,太優雅可不行,
看好就得拎在手上抓緊,免得下一秒就有人衝過來拿走囉。還真是奇蹟啊。我記得在夏威夷上課時好像沒
有這麼誇張耶,女人果然一逛街就會失心瘋啊~噗。

mix.jpg  

尚未到溫哥華之前,就耳聞鼎鼎大名的史丹利公園,那時心想面積不過就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吧,我一定
可以一天就逛透透的,誰知道,很多事果然不能只憑想像,Stantly Park之大還真的超過我想像,我跟室
友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參加當地慶祝溫哥華125歲生日的outdoor music festive,那活動有點像是台灣
的簡單生活節型態,自上午11點開始到晚間11點結束,邀請諸多樂團開唱,對於愛聽演唱會的茱小姐來說
,的確是一件棒極了的悠閒活動。好奇照片裡我在吃的東西嗎,那可是引起我食慾的源頭啊,是台灣常見
的甜玉米,但這裡賣的簡直是oversize,而且是雙色的噢,老闆會給你2種選擇,一是原味一是塗了奶
油,無論哪種口味,只要灑上餐車上的任一種粉,起士,海苔,胡椒隨你選愛加幾種就加幾種,老闆才不
會管你咧,再一口咬下~吼,我跟室友2個人簡直要瘋狂了,直呼再來一根再來一根,而且只要4塊加幣
又不用加稅呀。於是,它成為了我們共同列入好吃食物的名單第三名。有機會來溫哥華的人一定要嚐嚐
噢。you'll love it.

mix.jpg  

 "White Rock"中文稱它白石鎮,在溫哥華南南邊,距離美國邊界非常近,幾乎只要幾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這天和幾個一同來打工渡假的朋友出來走走,又是一個非常晴朗炎熱的週末,看看那些比基尼辣妹就能明
瞭。這兒可是著名的海濱渡假聖地,一點也沒有都市的繁雜,敝篷車滿街跑,但可惜駕駛都是已屆退休年
齡的老伯伯,呵呵。以台灣來比擬就像是南部的墾丁,當然這裡除了有一顆超大的白石坐鎮外,另一個特
色是伸出海面達1500公尺的木頭棧橋,走在上頭,底下就是海洋的感覺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啊,亦有許多
的遊艇停舶在此,據說每年的遊艇賽就是在這兒舉行的呀。看這裡的人們多麼怡然自在,是個很適合退休
後養老的地方呢。

mix.jpg  

後記:有陽光的時候,就是覺得不管怎麼拍都很好看,就算穿的不是很亮色系的服裝,因為有了太陽的加
持,也變得很有對比的衝突感,也難怪姑娘我還挺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整個就很魔豆的fu啊。哈哈!噯
呀,我想這就是我很愛夏天的原因之一吧。不過,因為一次出門都拍了好幾百張的相片,要選擇性的放在
相簿裡還真是個大工程,所以只好暫時先簡略的排版了一些放在文章中,至於其他的照片,請容許姑娘我
在農場休息中場時間再慢慢放吧。

對於本姑娘的身材有意見的話,請隨時告知我吧。這幾天比較放肆的吃了很多垃圾食物,超害怕腰就這樣
沒了,不過,村姑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當的,多吃點才有體力採藍莓啊。記得幫我集氣跟祝我賺到很多加
幣噢~哈哈。

報告完畢。請期待茱小姐的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