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皇后鎮(Queenstown)出發,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需要5個小時的開車時
間,為了趕上中午那艘船,我們幾乎是清晨五點半就起床用餐。司機發動引擎時,夜
幕還籠罩著這個美麗的城鎮,細細的雨絲斜打著臉頰,冷風吹過讓我的身體又捲的更
彎了點!

 

沿著公路先到達第阿諾(Te Anau),也就是那晚預計休憩的城市。雨依舊下個不停,
但還好,自Te Anau通往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路,並沒有因此而關閉。否則
我們也無法在壯麗的峽灣中,欣賞到雨後的彩虹。峽灣國家公園在西元1986年被授
予為世界遺產區,在峽灣內不但有原始的自然景觀,幸運的話,還可以遇見難得的保
育類動物在水面上嬉戲。

 

峽灣地區因有著潮濕的氣候型態,造就了冷、溫帶雨林的成長,前往米佛峽灣的路上
,樹旁盡是一株接著一株高大的銀山毛櫸、蔓藤、爬藤以及各種厥類植物。成排樹木
高聳入天,算一算都已是超過百年的歲月。

 

鏡湖是行經峽灣路上必經之景點,湖中立著一面牌子,牌子上倒刻英文
「Mirror Lake」,但水面下才是正確的拼法,有趣極了!那天飄著雨,整片山頭被
霧籠罩著,很有人間仙境的意境。而雨滴在水面上引起的水波紋也成了另一種美景。

 


DSCN6881.jpg

(會心一笑的幽默。)

DSCN6884-1.jpg   

(有感受到雨滴所泛起在心裡的漣漪嗎。)

IMG_4655-1.jpg 

(終於了解PURE這個詞的所代表的意境。)

IMG_4652-1.jpg  

(好藍的天空,我的最愛。)

IMG_4634-1.jpg 

(看到彩虹時,忘了許願,只記得拿起相機瘋狂拼命的拍><)

IMG_4641-1.jpg 

(峽灣內,最高且水量最大的一道瀑布,太靠近的話,可是會全身淋的像落湯雞一樣噢。)

IMG_4671-1.jpg  

(去年冬天尚未融化的雪,一轉眼冬季又將來臨。)

 

後記:對於喜歡大自然的我來說,紐西蘭的這片寬闊天空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居住點。充滿
好奇心的慾望,即便只是隨意路旁未融化的雪,都會讓我心情大High的想衝去摸看看;一道
雨後彩虹,也因為身處異國的興奮而忘了那其實是稀鬆平常的現象。身性怕冷的我原本怯步
於前往非夏季的國家,除了衣服難準備之外,陰霾的天空很難有開心的愉悅心情,雖然小小
掙扎了一下,這次也算突破了自我的設限,說真的,我好想看看冬天的紐西蘭是什麼樣的風
情?這可是頭一次,我說我想去冬季的國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