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了2013,不知怎麼的心裡好像真的踏實了許多,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

告別的那一天,在某個路口往101的方向看了又看,那天的101是個焦點,走在路上的人都向著它朝聖

而我剛從聖地走出來(笑)

怎麼說呢2013年,好像在作夢好像不太真實好像還不能相信其實我心裡是感恩的

但是那天我站在路口時,我心裡真的是充滿感恩又感動

真的。

雖然這半年來老是覺得自己是誤上賊船,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也曾經在答應這份工作後1分鐘馬上懊惱,然後時不時就會產生龐大的負面能量

覺得自己做不來,也認為自己融入不了這個小群體,半年前的自己其實是積怨很深的(笑)

我想我以前真的非常的幸福,那時候的大環境還不錯,工作相對輕鬆,身旁的人也總是悠閒自在

相較之下,現在的工作緊湊許多,大家都疾於行走,吃飯也草草結束,下班對某些主管更像遙遙無期的恩典

面對人際關係,我花了比我剛成為社會新鮮人多一倍的時間才慢慢離開所謂的磨合期

剛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

前三個月我幾乎是哭著入睡,然後心不甘情不願踏出家門上班

即便我在人人稱羨的辦公大樓裡上班,我卻一點也不愉悅,精神折磨大心理折磨更大

那時的我眼睛閉上會莫明出現我在國外的畫面,某一個車站名,某一個公園地標,甚至是某一處公車站牌....

接著我不斷的在公開場合釋放負面,悲傷,或不雅的字眼,我愈拼命想讓自己快樂卻快樂不起來

直到前陣子,我的身體向我抗議了!它讓我在一夜之間長出了一小搓的白髮....

或許是這樣,讓我有了一點點領悟然後轉念

對同事我試著和大家問候,試著say hello,試著主動問早,試著用調皮的語調開自己玩笑

就在最近的時候,我的努力有了一些些成果,我發現我可以和某些人小小打屁小小哈拉

他們因為我的服裝我的鞋子而跟我說話和我聊天,或許看來微不足道,但我心裡很感激了

雖然我自己身處的部門由上到下依舊是整日愁眉苦臉,了無生氣,我多少也能釋懷了

(笑)

際遇真的很難說,我也不想預設未來的事會如何,磨練夠了也就是離開的時候

臉書的分享文曾經看過,說人一生中一定要進入一間外商公司體驗一下....

而我,就是在什麼都不懂的狀況下誤打誤撞的進來了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珍惜著每天的考驗並且努力去完成

就像當初我也從沒相信我可以在國外生活一年多那樣,然而我成功了

所有辛苦就值得了。

謝謝2013年的每一天,我會在2014年讓自己過的很富足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