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每次跟著大人喝喜酒,眼睛總是盯著新娘子長到拖地的禮服直直看著
長大一點,開始當起了花僮,還不成熟的臉頰上,硬是撲上喜氣的大紅色腮紅
穿著整身的白紗裙,頭戴皇冠,小小的腦袋瓜裡哪懂什麼,只覺得能和新娘子靠的好近
心裡就一陣興奮,哇!新娘子耶~
嗯~
是啊,新娘
是很多女生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曾經懷抱過的憧憬吧。
畢竟禮服、白紗可不是牛仔褲襯衫,可以隨時說穿就穿的
只是,就一個單純被邀請去參加婚禮的我來說
和新娘之間有某種程度的關連時,意義也就不僅僅如此而己。

 

我和我姐姐們的故事,其實該追溯到好幾十年前的那個年代
不過,因為上一輩所下的決定,讓我的成長過程確實擁有更多的疼愛
我上面有五個姐姐,而我是最小的那一個
和最大的姐姐相差了十五歲,她的女兒都已經是個美麗的高中生了。
IMG_7357.JPG

IMG_7353.JPG

IMG_7338.JPG 

IMG_6870.JPG 

五個姐姐裡,我只參加過第三個姐姐及最小姐姐的婚禮,也剛好都吃了所謂的姐妹桌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是段特別的緣份。
該怎麼形容呢?
每回,當我的姐姐們親暱的拉著我,向別人熱情的介紹我真正的頭銜時;
在姐姐婚宴上所播放出來的影片中,我看到自己小時候在他們家所留下的模樣時;
當我出現的時候,姐姐們拉著我和我拍照的時候,或是和他們的下一代說我是小阿姨的時候;
又或者是,別人說著我其實跟姐姐們有著相同的神韻時...
我,心裡總有一股特殊的情感,一種很難去說明的感覺。

 

不過,我並不會因為生長的環境不同,而對他們懷有怨言,更不會因此忘記一手拉拔我成長至今的爸媽
我,心裡一直都很感念兩個家庭對我的關愛,無論是生我或養我的一方,無論是我的姐姐或我的妹妹
有些話,就是說不上來,但我希望妳們都能感受的到

 

姐姐,祝妳幸福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