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這篇文是針對某幾位男性所寫
實在是不想對這類只想哈拉的痞子動怒
所以,看的人請別對號入座噢!

從某個分界點後,我就很少相信一些從別人嘴裡說出來的話語(特別是熟識度過低的男生)
邀約、問候、稱讚,哪怕是關心也好
都覺得假意多過真性情
隨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磨練愈深
對於人性,好像也能稍稍的看懂一些

相較於女性朋友,我個人自私的認為,普遍男生所說的話
請聽 聽 就 好!
這真的只是我私人的感覺,不是批判,也不是想一竿子打翻一船好男生的意思
我相信還是好男人的,還是有承諾出口就一定努力達到的男生(我身邊真的有...)
但面對那些只想打打嘴砲的痞子男
不想受傷太重的清純少女們
就請對那些若有似無的哈拉左耳進右耳出吧

我必須承認
剛出社會時,涉世不深受人照顧又多,加上工作環境單純
很容易與人交心,還記得每離開一份工作,總會花了一個晚上寫卡片,就為了送給全部的同事(無論熱絡與否)
他們感動的神情我還言猶在耳,但當下的我只是想給所有曾對我好的人一個感謝
這樣的習慣一直維持到踏入職場後的第六年,在那之前,我真的認為我是個充滿熱情的社會新鮮人少女
直到職場生涯邁入這個階段...
當時的我在一個只有男生同事的部門,有個男生時常三不五時丟來一句問候
「中午要不要一塊吃飯?」「今天心情好嗎?」
問久了,心裡還真的有種倍受關懷的感動,一個男同事經常性的噓寒問暖,難免很難不陷入某種情懷裡
直到某一天...
那男的突然丟來一句:「天氣好冷,要不要一塊泡溫泉?」
就在我又質疑又害羞的不知如何是好,快要答應時,突然這位先生搬出她女朋友的角色,還煞有其事的說明了他其實名草有主的身份...
就在我感到又氣又丟臉時,他還能悠悠的告訴我"辦公室裡,除了自己誰也不能相信"的大道理
這一棒打的我醒的很徹底,信任這回事在職場上的存在等於零,我很難再信任他人,也試著保留自我,除非我了解你,你才能走進我心裡
這件事過後,在我即將離職前夕,我仍習慣性的寫了謝卡給我部門的同事
但這次,我對於自己的付出有了"多餘"的感受

我停止了這個寫謝卡的習慣,某種程度選擇不再相信我眼所見之人事物
太難了,特別在這種msn發達的時代,很難分辨出真心誠意與虛情假意的差別


冬至那天的下午,一個閃著藍色訊息問:冬至要吃湯圓耶,我在煮...
我隨手回著:那拿來吧
對方說:好,甜的鹹的
我回:都可以
到這裡為止,我都可以當以上這段話是哈拉打屁,沒什麼營養價值
但對方又說:晚上送去
然後接著問:你幾點下班?
我某種程度的好奇會被這句話挑起來,是的,我真的以為我有可能吃到家庭之外的湯圓...
不久後,對方又傳來:晚上都回家吃飯嗎?
在我回答是的之後,這件事就默默結束,變成一團泡影兼雲煙了
我沒有刻意等待,但這種平白無故又沒有交待的結果,讓我很不爽

曉得我在意什麼嗎?並不是那一碗湯圓我有沒有吃到
坦白說,我有家人的愛心湯圓,何必期待一個不熟朋友的承諾
但令我不爽的是,你既然達不到,那麼何必說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呢...
就算只是玩笑話,來個訊息塞個藉口說明,至少有禮貌些吧
想消遺人的話,大可以上聊天室找妹,不需要利用別人對你的友善反將一軍


或許在待人處事中,自己也會發生給了別人承諾卻沒達到的狀況
但都會帶著感到不好意思的心情道歉,並盡量在下一次時補回
我不懂現在人到底是怎麼了,難不成都是戴著面具和人相處的嗎?

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