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暖的三月天,在桃園和一群理字輩菁英一塊生活
與其說是一起生活,更貼切應該是和老闆們一起學習
這些學員當中,公司一間比一間有名氣
來的頭銜一個比一個高
副理。經理。協理。副總。總經理。董事長
我在這裡成了年齡最小也年輕的茱麗亞小姐

跟著老闆們一塊討論一起case study
和來自不同領域的老闆們同坐一張桌子吃飯
在如此龐大的菁英團裡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顯得既緊張而羞怯

老闆們想的做的聽的說的聊的,真的都和我不一樣
聊政治。談經濟。看的是兩岸三通。想的則是如何為公司創造更高財務尖峰
也因為如此,和老闆們共處時,我總是努力聽然後在腦中快轉,才能迅速決定下一句開口要說什麼!

平日總是站在台上講不停的老闆們,鮮少有機會能坐在椅子上專心當個海綿
在這難得的日子裡,老闆們的學習態度極為積極,常常不自覺的就在飯桌上請益的忘我
Exercise亦經常超出時間,只為要求達到最佳最好
踴躍發言。舉手發問。筆記勤抄。是我這兩天偷偷觀察他們每一個人的共通點
很快的融入團體裡,亦是令我相當難忘的印象
短暫的同學身份有時更勝長時間的相處!(我個人認為啦)

平時看來嚴肅的大老闆們,親和力其實還頗高的
在課堂中大家互稱同學,在團體中並不會特別顯露I am VP或I am GM的架勢
當然囉,不同的環境。陌生的同學以及代表公司的形象
讓這些平日有秘書隨侍在候的大大老闆們得獨自處理一切,也難為了他們
不過,很難得看到一群大老闆們同在一起大笑玩遊戲的景象
在我這個小秘書眼中,這些老闆們好可愛
當老闆身份變成學生,當開會的時間不是開會而是上課
這些老闆臉上掛著是笑容而不再為了公事揪著眉
也能放下身段和大家一起唱著卡拉OK
卸下了老闆的身份後,他和你我都是個平凡人
會感動,會大笑,會想念兒女,會思念老婆的一般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