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痞客邦的福,才有機會看這部具備奧斯卡金獎提名的電影-窒愛

  brothers.jpg
英文片名Brother就是牽制著本片的靈魂精神
故事題材不算新穎,但節奏快速,感覺不出冷場的情節
片尾結束時,導演並無交待最後這個家庭的選擇
但,我想看過的人還是會被那樣的情緒給感染,而推翻了我們原本期望的結局

  
就在看這部片的同一個時間,另一部日本片-愛妻家也在辦首映
我問了看日片的朋友,聽說從戲院走出來的女生,沒有一個人不是紅著眼眶
我有一些友人,喜歡看日劇更勝好萊塢片
因為她們認為日本的純愛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之類的)比較能觸動女生纖細的心思
感動度也比歐美片來的高
再者,日本電影的唯美程度(楓葉、森林、海洋...)會讓許多看膩歐美槍炮齊飛場面的觀眾改變看電影的習慣


而在看這部片時,我幾乎沒想到他們之前曾演過的蜘蛛人、斷背山或美人心機..等片
一直到片尾,還覺得導演應該再給我們多一點訊息...
片中寫實的戰爭畫面,雖然沒有交待是哪一場戰役,畫面卻將我的記憶拉回幾年前美國攻擊伊拉克的新聞
電影裡,一位阿富汗人對美軍戰俘說著:「叫他們滾回美國去,阿富汗地區不是美國人應該來的地方..」
某種程度,是想藉此反諷戰爭的悲哀和在位者的無知吧
絕對的服從,只因那是你身為軍人應該有的職責,你無從選擇,你的家庭也只能默默支持著,不公平,但又能如何?

這部片也完全顛覆了我對蜘蛛人-陶比麥奎爾及斷背山-傑克葛倫霍的原來印象
不懂我的意思嗎?那就去電影院看看這部內心戲份極高的電影
我猜,你會和我一樣,內心充滿著感動!

這是一篇很專業的影評,我覺得他寫的超棒,請大家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movie/10066156

ps.最近看了一些好看的電影,有些自費,有的很幸運的抽到電影票
   基於某種因素,我覺得應該將自己看完後的想法跟心情寫下來,才不致於浪費了美好的兩小時
   嗯!就從這一篇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