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幾秒的時差裡,好朋友才問了我一句:「妳現在到底有沒有對象呀?」
「沒有啊!」我回答的既簡潔且快速
大部份人聽到這樣的回答,一者會說:「怎麼可能?妳又長的不醜!別騙了」
另一種人會說:啊,緣份還沒到啦,沒關係慢慢來再等等...再等等!不~急」
坦白講,我並沒有對這個話題免疫,就算預防針打了幾千枝在心裡
隱約的失落感還是會不時調皮的讓妳知道-妳沒有男朋友的事實
本來,我還很有自信的,對自己的長相容貌身材穿著行為舉止想法....
奇妙的是,當我身邊的同學開始一個個有車子接送
有肩膀依靠
有人約看電影吃飯
有人帶著一塊去旅行
而那些比我年紀略小的或小很多的喜帖不斷送到我手上時
我的自信突然間徹底的崩垮

我想起很多人告訴過我的事
算命說過的話
星座書上寫的預言
還有我自己看不清的盲點

在很多人的眼裡,我是娃娃臉,娃娃身材
在女生的眼裡,我善良體貼卻缺乏愛的勇氣
在男生的眼裡,我依然是善良體貼卻非他心中想愛的女孩
一直以來,我都是隨性的穿著,不愛妝扮,不戴配件,最近更鮮少足踏高跟鞋
我總以為,這種自然是所有男生會喜歡的,
我也總認為,笑的很開的大笑及女生的矜持會讓別人會欣賞我
我一直想當然爾的主張,我就是這樣子的人,不想改變我自己
要命的自以為是,或許就是困了許久的盲點

很久以前,有個算命老師說:我叫這個名字下半輩子會孤獨一個人
2008年剛到之時,某本星座書寫著:往後桃花運較少,遇到好對象要把握...
高中時,有同學曾正經的對我說:妳以後真的要相親結婚嗎?!
那些話,好怕會變成真的
以前,還會半開玩笑請朋友同事介紹
幾次下來不斷失敗,自己也沒有臉再提起這種事
一轉眼,感情交了好久的白卷

坐我隔壁的組長,年近五十,風度依舊翩翩
頭一回到這裡,他給了我一個深而沉穩的微笑
真正讓我愈來愈心服口服的,則是後來因為熟稔而獲得的關心
論年紀,他足以當我老爸
論心態,他卻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即便前額微禿)
他的苦口婆心莫明地在我的腦子裡種下一圈又一圈的迴音
你以為他對我說情話
不!我從他對我的眼神裡,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不用心
不用心的穿著
不合宜的服飾
不夠成熟的心態
不容易吸引他人的模樣
然而,我也常想是不是年輕的任性,甜甘蔗吃多了,不知不覺地就只剩苦味
很多人喜歡的年紀,也正巧是最會撒嬌、果實最飽滿的時候
甩了手、說了重話、搖了頭、拒絕了好意
一回頭,全成了回顧

S很瀟灑的說完五年前的那段情
S小我一才,很高很瘦開朗大刺刺的女生
她平靜敘述著她的故事
我們則傾聽著加上她手足舞蹈和面部表情誇張的肢體動作
最後,我們問她:現在還對故事的男主角有感覺嗎?
她說:不會了!並告訴著在座的我們~故事長短都不重要,過程精彩才重要
我想起自己在很小的時候,曾經很羡慕別人談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以為長大之後,那種私奔、殉情、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橋段會發生在我身上
事實是,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平淡地都幾乎要忘記了

邱比特
你真的忘記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